EN
https://www.gov.cn/

前八个月工业经济增长快于年初预期

2018-09-26 19:35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1日召开会议,提出要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稳”字当头是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主基调,把握经济运行新变化,积极主动有作为。从今天起,新闻联播推出权威访谈《精准施策看“六稳”》专栏。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接受记者专访表示,今年前八个月工业经济运行稳定,制造业亮点颇多,下一步将切实降低中小企业负担,促进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

今年前八个月,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特别是占工业85%左右的制造业,增长了6.8%,快于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制造业的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5%,是2016年3月份以来最高增速。

在谈到切实降低中小企业负担时,苗圩表示,在推动国家已经确定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的同时,还要进一步降低企业用电价格、开展涉企保证金检查,同时推动金融机构把更多的资金疏导到实体经济上,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在谈到中美经贸摩擦时,苗圩表示,中国制造业总量上已经位居世界第一,在联合国确定的所有工业门类体系当中,中国制造业体系相对比较完整,目前应对各种形式的经贸摩擦有底气、有能力、有信心。

苗圩表示,虽然中美之间经贸摩擦在不断升级,但是中国对外开放的决心不会受到影响。

苗圩表示,随着进一步扩大开放,还将分年度、分期不断降低进口关税水平。特别是工业类产品的进口关税。同时进一步鼓励中国的企业走出去,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发展,为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中国贡献。

_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