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推行不动产交易、登记和税收“一窗受理”

2018-09-27 10: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9月27日电(记者 陶冶)记者从重庆市国土房管局获悉,重庆市从9月中旬起推行不动产交易、登记和税收“一窗受理”工作以来,已有江北、沙坪坝、合川、涪陵等区县实现工作目标,其余区县正在陆续推进中。

据悉,为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9月中旬,重庆市国土房管局、重庆市税务局启动了不动产交易、登记和税收“一窗受理”工作,以实现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交易等事项时“只进一个窗口”“只交一套材料”的目标。

在率先完成“一窗受理”的重庆市江北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记者看到以前分开的不动产登记受理窗口和税务受理窗口已经合二为一。江北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窗口整合后,二手房过户和领证时间均比原来缩短三分之二,办过户手续最快只要20分钟。

重庆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采取更多措施,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与税务、公安、工商和银行等部门及机构之间实现数据共享,使更多业务实现“一窗办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