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清理整治“大棚房” 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

2018-09-27 11: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9月27日电(记者 郑生竹)记者27日从江苏省农业委员会获悉,为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现象,今年9月至12月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由江苏省农委、江苏省国土资源厅印发相关行动方案提出,按照严守红线、突出重点,分类处置、集中打击的要求,对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建设非农设施,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全面清理整治。重点清理整治工商资本和城市居民到农村非法占用耕地变相开发房地产和建设住房行为。

据了解,清理整治范围主要包括三类问题。在各类农业园区内占用耕地或直接在耕地上违法违规建设非农设施,特别是别墅、休闲度假设施等;在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商品住宅;建设农业大棚看护房严重超标准,甚至违法违规改变性质用途,进行住宅类经营性开发。

江苏省农委主任杨时云介绍,通过开展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一方面,要坚决解决红线被占、农地非农化问题,真正做到农地农用。另一方面,要通过加快落实和完善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乡村产业振兴和设施农业等用地政策和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设施农用地标准等,为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助力,促进乡村产业兴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