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出台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便民12条

2018-09-27 11: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9月27日电(记者 秦华江)秋冬季是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期。近日,江苏省环保厅出台多项措施,统筹污染攻坚和便民的关系,要求设区市政府提前做好天然气保供、露天烧烤小吃摊铺入室集中管理等便民服务措施。

据了解,此次江苏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便民服务措施共有12条,包括清洁能源保障、燃煤污染防治、餐饮油烟整治及落实管控措施四大类。

据介绍,在清洁能源保障方面,江苏要求各地制定冬季清洁能源保供方案,拓展供应途径,签订保供协议,完善存储设施,提前储备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制定冬季取暖应急预案,组织医院、学校等公共事业单位提前配置电取暖设备,以备应急使用。同时,江苏要求各地提前完成供热锅炉整治项目,将涉及居民取暖、洗浴的供热锅炉整治项目作为近期重点任务,优先予以推进,10月底前全部完成。

此外,江苏要求各地应提前建设集中规范的特色餐饮街区,实现污染物的集中收集和处置,对确需露天经营的小吃摊点、便民摊点,应引导使用天然气、石油液化气、电等清洁能源。

另外,江苏要求各地不准实施应急管控“一刀切”,不准把残疾人福利工厂等涉及重大民生关切的企业纳入错峰生产、应急停产等管控名单,分类实施烟花爆竹禁放政策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