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11个工程项目获2018年菲迪克奖达50%

2018-09-27 14: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雷敏)记者从中国工程咨询协会获悉,在近期于德国柏林召开的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FIDIC,菲迪克)全球基础设施大会上,22个获奖工程项目中,中国(不含港澳台)占11个。其中,科技项目首次获奖,实现了零的突破。

菲迪克是全球工程咨询行业权威性的国际非政府组织,制定行业的国际标准代表行业的最高水平。2013年在菲迪克成立百年之际,按照“质量、廉洁、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原则,菲迪克首次评选“百年工程项目奖”,此后每年都在全球范围内评选表彰一批对世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突出作用的工程项目。

据中国工程咨询协会会长肖凤桐介绍,今年菲迪克大会上中国(不含港澳台)获奖的11个工程项目中,合肥至福州高速铁路、雅砻江锦屏一级水电站荣获“杰出奖”,贵阳至瓮安高速公路荣获“特别优秀奖”,宝钢湛江钢铁基地、北外滩白玉兰广场、宁波梅山春晓大桥工程、兰渝铁路西秦岭隧道、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黄冈长江大桥和上海市轨道交通12号线等8个工程项目荣获“优秀奖”。

此次我国获奖的11个项目中,有6个交通项目、2个电力项目、1个产业项目、1个科技项目和1个民用建筑项目。这些项目都是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影响的基础和民生项目,反映了我国新时代工程建设的整体水平和工匠精神。

据悉,6年来,中国(不含港澳台)共有19个工程项目获得菲迪克“杰出奖”或“特别优秀奖”、42个工程项目获得“优秀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