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133个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十一前将下调

2018-09-27 17: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9月27日电(记者 叶婧)记者27日从山东省物价局获悉,为迎接十一黄金周,给出行旅游提供更多优惠选择,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山东将于10月1日前下调133个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平均降幅为25%。

据了解,山东通过创新推行联票制度,趵突泉与千佛山、济南动物园、济南植物园联票价格由125元降为70元;同时,山东省内的10处5A级景区,已有9处推出降价措施,平均降幅为17.3%,其中青岛崂山由245元降为180元。

山东省物价局副局长李东方说,根据初步匡算,仅通过直接降低景区门票价格,就可年减轻群众门票负担约1.2亿元。

此外,山东还推进了国有景区免费工作,对利用公共资源建设的公益性景区,除文物建筑及遗址类博物馆外,公共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一律实行免费开放;推动城市休闲公园免费,在前期大明湖、青州古城等一批高品级景区免费的基础上,今年又相继推出济南的园博园、东营的黄河口湿地博物馆等国有景区免费开放。截至目前,山东实现免费开放的国有景区已达286处。

据介绍,下一步,山东将着重扩大单票降价幅度,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和措施,如降低景区内的景点门票价格、交通服务价格以及实施联票价格改革等,减轻游客负担,进一步扩大降价幅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