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三角建立全国文明城市、城区创建共建机制

2018-09-27 18: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9月27日电(记者 李荣)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正在向文明共建延伸。由沪苏浙皖文明办联合主办的长三角全国文明城市(区)文化交流研讨会27日在上海召开,会上长三角三省一市共同签署了全国文明城市、城区创建工作的共建备忘录。

上海市文明办负责人说,这是长三角推进区域协调发展过程中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最新建立的共建机制,标志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已进入了经济融合、社会协调、生态合作、文化交流、文明共建各领域全面提升的新阶段。

长三角已是目前全国文明城市、城区密度最高的区域之一。此次长三角建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区共建机制,将以“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原则,充分发挥长三角三省一市的各自优势,稳步深化共建关系,进一步促进长三角全国文明城市、城区交流协作,提升创建工作水平,形成并完善共建的长效机制。

据了解,长三角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城区创建共建的过程中,将建立统筹协调机制,根据长三角协同发展的战略规划,沟通协调省市之间精神文明创建合作的重大问题,推进区域共建相关的重要事项。

长三角同时将形成定期研讨机制,每年组织一次省市级规格的交流活动,采取论坛、文化研讨、现场会等多种形式。在省市级共建交流的基础上,促进基层的结对共建、经验交流和成果共享。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