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司法部将完善律师行业税收政策

2018-09-27 20: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 律师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法律性、专业性、公益性等特征,需要在税收政策上研究提出有别于一般市场主体和商业服务业的规定。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日前在完善律师行业税收政策座谈会上这样表示。

熊选国指出,完善律师行业税收政策是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新形势下完善律师行业税收政策,必须适应全面依法治国对律师工作的新要求,立足于律师行业定位和发展实际,加快推动完善符合律师行业特点、更加科学公平合理的税收政策,促进律师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熊选国强调,要在符合国家税收基本制度和改革方向的前提下,统筹研究论证律师行业税收征管方式、律师个人所得税税前费用扣除、公益法律服务补贴、增值税抵扣、会计处理规定等问题,抓紧提出有理有据、操作性强的工作建议,推动完善律师行业税收政策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