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电商扶贫行动3年硕果摇枝

2018-09-28 10:04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电商扶贫行动3年硕果摇枝
网销农产品近300亿元

着力打造网销“一县一品”品牌,加强与电商大平台的合作,设立“电商扶贫特产专区”,重点打造“湖南电商扶贫小店”平台,2016年以来,我省深入实施电商扶贫专项行动,聚焦贫困地区产品销售,实现农产品上行网络零售额近300亿元。由省商务厅、省扶贫办主办的全省电商扶贫暨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推进会今天在新化县举行。

我省大力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深入实施电商扶贫专项行动,扎实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取得了明显成效。自2016年电商扶贫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我省实现农产品上行网络零售额近300亿元,其中110个参与电商扶贫考核的县市区销售占比超过七成,精准对接贫困户带动农副产品销售额超过15亿元。

着力打造网销“一县一品”品牌。成功打造炎陵黄桃、湖南冰糖橙、祁东黄花菜等特色农产品品牌的基础上,这两年又相继推出华瑶山雪梨、湘西猕猴桃、涟源金秋梨、龙山百合、靖州杨梅、桑植五道水大鲵等一批特色农产品,极大地丰富了我省网销“一县一品”的品牌。

加强与电商大平台的合作。目前,我省已在阿里、京东和苏宁三大电商平台上开通了省级农产品特色馆(扶贫馆),并开设了13个市州、20个县市的网上特色馆、扶贫馆。今年8月,省商务厅又联合阿里巴巴启动了兴农扶贫项目,首批18个县(市)开通兴农扶贫服务站。

设立“电商扶贫特产专区”。开通贫困地区优质农特产品上行“绿色通道”,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销售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在长沙市区的大型实体商超设立“电商扶贫特产专区”并实现常态化销售。

重点打造“湖南电商扶贫小店”平台。截至目前,开店2.7万多家,上线商品2.6万余款,成为促进我省贫困地区农特产品上行的有效途径。(记者 周月桂)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