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深入推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扶贫工作

2018-09-28 11:45 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6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分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扶贫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交流各地经验做法,对深入推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扶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了安排部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纪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纪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必须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人社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必须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人社扶贫的工作任务,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必须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人社扶贫工作的基本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张纪南强调,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以更坚强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和更务实的作风,把人社扶贫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动作为,不折不扣地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做好“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人社扶贫工作,坚持特色思维,强化支撑保障体系,加大政策倾斜力度。要坚持精准施策,在精准上下真功夫,精准滴灌、靶向施策,切实做到就业扶贫精细化、技能扶贫个性化、社保扶贫人本化、人事人才扶贫特色化。要创新政策措施,在切实抓好已有政策措施落实的基础上,突出问题导向,有指导、有针对、有辩证、有兼容地创新各项政策措施。要强化作风建设,建立工作机制,加强考核评估,抓好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邱小平主持会议并对人社扶贫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部领导耿文清、游钧、张义珍出席会议。

会上,陕西、云南、江西、四川4个省介绍了人社扶贫工作的创新实践。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部分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人社扶贫工作负责同志,部内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