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高校首设“教育基地”为大学生消费维权

2018-09-28 17: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9月28日电(记者 林浩)为减少传销活动、消费侵权事件等对大学生学习生活带来的影响,江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江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日前在江西师范大学成立江西高校首个大学生消费维权教育基地。

江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与江西师范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将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多种消费教育活动,为大学生进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维权知识的普及,计划定期深入校园,与大学生面对面互动,为大学生们答疑解惑,提供咨询服务和维权帮助;并在优秀学生中发展消费维权志愿者,把消费维权教育基地变成大学生的维权之家。

江西省消保委秘书长辜志明表示,在大学设立消费维权教育基地,有助于畅通大学生消费维权渠道,引导大学生科学、健康、理性消费,增强权利意识和维权能力,在遭遇不公平消费时主动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据江西省消保委介绍,大学生社会经验少、阅历浅、又急于经济自立,较容易成为非法传销者的“目标”;且许多大学生在权益受侵害的时候,不知道该如何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保护自己。提高大学生的消费维权意识,使其学会正确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成为当前重要社会课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