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1月至8月招商引资突破5000亿元

2018-09-28 19: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9月28日电(记者 林凡诗)今年广西全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今年1月至8月,全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248.7亿元,同比增长11%,完成全年7600亿元目标任务的69.1%。其中,全口径实际利用外资完成36.2亿美元,完成全年54亿美元目标任务的67%,同比增长15.3%,战略性新兴产业到位资金583.6亿元,同比增长42.4%。

这是记者28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获悉的。

据介绍,今年以来广西全面开展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调研、大查摆,在大查摆中对掌握的突出问题、典型案例进行跟踪督办,并深入贯彻全区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推动各项措施落地生效。

广西在电力体制改革、用地保障、提高办税便利化程度、人力资源保障等九个方面提出了深化改革的政策措施。其中在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方面,广西在管理权限范围内实行降低车船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暂停征收涉企地方水利建设基金等优惠措施,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170亿元以上。

下一步,自治区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将继续围绕全区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的安排部署,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抓好整改,持续优化广西营商环境,增加广西对资本、人才、技术的吸引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