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各部门部署“迎战”“十一”黄金周出行高峰

2018-09-28 19: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樊曦、赵健)“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铁路、电力、交通等各部门提前部署、创新服务,迎接“十一”黄金周出行高峰,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自9月28日至10月7日共10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9亿人次,同比增加1120万人次,日均发送1290万人次,增长9.5%。预计客流最高峰出现在10月1日,将发送旅客1600万人次,比去年高峰日增加97.5万人次,增长6.5%。

节日期间,铁路部门采取措施方便旅客出行。武汉局集团公司加开武汉至宜昌、恩施等景区的列车15列,方便旅客到三峡、恩施大峡谷等风景名胜游玩。西安局集团公司在西安北站候车室设立“便民自助服务区”,为旅客提供免费充电等服务。济南局集团公司开行山东青岛到江苏泰州的“寻味泰州、水韵盐城”文化度假旅游专列。

长假出行,电力保障是关键。为确保当地旅游景区安全稳定供电,国网浙江仙居县供电公司在各景点设立应急抢修、保供电突击队,对主供线路、备用电源供电、应急电源车实行24小时待命,一旦景区线路和供电设备出现突发故障,随时处理各类突发保障。针对出行人流量较大这一特点,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公司提前入驻高铁站和汽车客运中心,对售票大厅、候车厅等场所用电情况开展现场检查,制订保电应急预案,安排专人与各交通枢纽站保持24小时联动,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交通运输部门多措并举提高出行效率。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部署做好高速公路网动态监测预警工作,要求各部门持续关注和跟踪道路路况和气象变化,引导广大公众安全、便捷、高效出行。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发布国庆假期交通旅游出行预测报告,提示广大旅客提前规划好线路,选择合理的出行方式,尽量避开10月1日上午等高峰时段,顺畅出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