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一网通办”开通运行

2018-09-28 20: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9月28日电(记者 王菲)安徽宣城和上海两地28日上午同时互发首张异地办理营业执照。G60科创走廊的上海、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九城市“一网通办”全面投入运行。

G60科创走廊由上海发起,目的在深化产业集群布局、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进协同创新、推动品牌园区深度合作和产融结合、推广科创走廊“零距离”综合审批制度改革成果等方面发力,建成长三角地区具有独特品牌优势的协同融合发展平台。目前成员城市包括上海、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等9个城市,覆盖面积约7.62万平方公里。

G60科创走廊9个城市拥有的市场主体多达500万户,跨省、市交互投资非常活跃。G60科创走廊“一网通办”以跨城市营业执照和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理为切入点和突破口,通过相关许可服务事项的“一窗收件、一网通办、一次办成”,实现了九城市“一体受理,一体发证”,标志着长三角地区互融互通迈入快车道。

据悉,未来“一网通办”范围由证照办理将逐步推广到其他服务领域,并着眼准入标准共认、业务系统互联、数据资源共享,逐步减少和取消纸质申请材料和线下窗口办理要求,实现审批事项在9个城市范围内无差别办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