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三届中印互联网对话大会在新德里举行

2018-09-29 07: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新德里9月28日电(记者 赵旭)第三届中印互联网对话大会28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来自中印两国的89家机构代表和创投界人士围绕中国互联网企业出海以及印度互联网市场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展开讨论。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李柏军在会上致辞说,互联网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并不断改变着整个世界。在互联网领域,中国和印度都拥有非常庞大的市场需求,两国合作潜力巨大。

印度国家转型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坎特在致辞中表示了对中国初创企业及资本的欢迎,并对印中关系发展做出美好祝愿。

在会上,中印互联网从业者就两国互联网科技生态、企业跨界合作以及如何激发互联网产业创造力展开热烈讨论。

据有关统计,互联网产业对推动印度经济发展发挥巨大作用,创造出400多万个就业岗位,市场规模高达2000亿美元。印度本土的印孚瑟斯等互联网企业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在中国市场开展业务。与此同时,中国也有不少互联网企业加大了在印度的投资。阿里云就在会议当天宣布,将在孟买建设该企业在印度的第二个数据中心。

本届大会由专注印度商业服务的竺帆咨询公司主办,主题覆盖投资、电商、互联网金融、图文娱乐、视频、游戏、企业服务七大板块。作为中印互联网科技公司之间一个重要的对话交流平台,中印互联网对话大会于2016年和2017年在新德里和北京成功举办过两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