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放假前这些事得先知道!国务院本周提醒来了

2018-09-29 10:3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周末两天班 放假一整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2018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9日(星期六)、9月30日(星期日)上班。

>>详细阅读: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8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十一假期期间小客车高速免费

今年10月1日零时起,至10月7日24时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将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车辆的范围还是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火车票购票增设提示功能

近期,铁路部门在12306系统增设了提示功能,在同站换乘少于10分钟、同城不同车站换乘少于40分钟时,系统会提示旅客选择购买后续列车车票。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在购买接续换乘车票时,请充分考虑各种影响换乘时间的因素,合理规划行程。

严格规范中小学生竞赛活动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试行)》,明确要求地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校、各类教育机构不得组织承办或组织中小学生参加清单之外的冠以“全国”“国家”“大中华”等字样面向中小学生的竞赛活动,不得为违规竞赛提供场地、经费等条件,一经发现,将予以严肃处理。


第六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启动

日前,人社部启动第六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历时两个月。高校毕业生可登录中国国家人才网(www.newjobs.com.cn)“高校生精准招聘平台”,或关注“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服务微信”公众号,查询活动安排、招聘信息。

出国旅游遇困难可使用“外交部12308”APP

外交部提醒广大同胞要重视海外出行安全问题。“外交部12308”手机应用客户端已上线,中国公民在全球任意地点、任何时间可用该客户端依托移动互联网拨打外交部12308热线,无需另行支付国际通话费。如遇困难,可及时拨打!

别买!这些食品不合格

近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3类食品324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320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不合格样品包括一指遥(北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准石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进口、PROFOOD INTERNATIONAL CORP生产的宿雾牌芒果干(原产国:菲律宾);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晋中泓鑫源农业专业合作社生产的乌鸡蛋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