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津冀联合培养 河北200余名职教新生在津开学

2018-09-30 15: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9月30日电(记者 翟永冠、张建新)日前,来自河北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的237名新生,在距离承德300多公里的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入学典礼。作为天津对口支援承德建设高等职业院校的受益者,他们将在天津完成一年的学习,享受天津优质的职业教育资源。

“我感到自己很幸运,得益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和天津对承德对口支援,让我这个家境贫寒的农村娃,能够享受天津优质的职业教育资源,能够有机会扭转个人和家庭的命运。”来自承德滦平县的大一新生张山说。

尽管张山刚到天津,但他幸运的起点却要从2016年说起。当年11月,天津市与河北省签署协议,天津对口支援承德建设一所高等职业院校。到了今年5月,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正式成立,实现天津先进职业教育办学模式在河北承德的“高位嫁接”。

而作为这所新学校的首批学生,张山和另外236名同学,第一年将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完成学习,之后再回到承德完成后两年的教育培养。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张兴会说,职业教育在开发人力资源、促进产业发展、实施精准扶贫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对这237名学生,我们将开放全部资源,组织好师资、课程,安排好学生的学习生活。同时,我们将在教育脱贫攻坚上担当作为,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上发挥作用,推动承德区域职业教育质量整体提升,为更多人成长成才、人生出彩提供更好的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