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百万户小微企业今年享受“小微贷”

2018-09-30 15: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9月30日电(记者 王林园)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近日公布了河南银行业支持小微企业“成绩单”,前8个月百万户小微企业享受“小微贷”,共获得476亿元信贷支持。

据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统计,截至2018年8月末,河南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9311.6亿元,较年初增加476亿元。小微企业贷款户数101.14万户,同比增加11.95万户。7月份,河南省小、微型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同比分别下降0.08个和0.27个百分点。

据介绍,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将深入实施“百亿央行资金支小计划”,发挥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的撬动引导作用;加快推进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完善小微企业信用信息的征集、评价和应用机制;促进银企互信,支持税务、环保、科技、人社、工信、工商等行业主管部门明确应重点支持的小微企业标准,引导信贷资源进一步向依法纳税、环保达标、创新能力强、就业带动效果好的“真小微”“好小微”集中;支持地方政府通过财政注资、资产重组等方式,增强融资性担保机构资金实力,完善融资担保体系,提升担保能力,切实发挥风险缓释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