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启动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绩效评价工作

2018-10-01 11:29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陕西省在全国率先启动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绩效评价工作

记者9月30日获悉,省财政厅近日出台《陕西省政府债务管理绩效评价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在全国率先启动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绩效评价工作。

据悉,该《办法》主要从建立规范的政府举债融资机制、政府债务限额管理和预算管理、政府债务风险控制与化解情况、完善政府债务管理配套制度、处理存量政府债务和防止债券资金沉淀、政府债务管理能力建设的保障措施与实效、政府债务年度重点工作落实七个方面进行评价。同时,省财政厅将对市县政府债务管理绩效评价结果的等次标准进行明确划分和通报,并将评价结果作为下年度新增政府债务限额分配、省对市县均衡性转移支付分配及其他专项资金分配的重要参考因素。此外,省财政厅还出台了《陕西省政府债务管理绩效评价指标明细表》,使评价指标设置科学合理、细化量化、可比可测。

该《办法》的实施,进一步强化了对全省各级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综合考核,同时督促市县政府建立规范的举债融资机制,有效约束地方政府债务的“借、用、管、还”行为,切实防范财政金融风险,不断提升政府债务管理水平。(记者 高振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