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白山天池主峰国庆迎降雪 游客需做好防寒准备

2018-10-01 15: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春10月1日电(记者刘硕、赵丹丹)记者从长白山气象台获悉,长白山主峰景区从9月30日下午开始迎来降雪,目前长白山主峰山顶降雪较大,通往主峰山顶的道路已经关闭,主峰景区暂停开放,其他景点正常开放。

气象部门拍摄的多段视频显示,长白山主峰山顶部分地区积雪已经过膝,气温降至零度以下,风力较大,能见度较低。据长白山气象台预报员杨亚清介绍,此次降雪过程是今年秋季以来长白山主峰的第三次较大降雪,预计1日晚降雪可能会停止。与山顶降雪不同,长白山主峰山下迎来了降雨,气温同样偏低。

长白山气象台1日5时许发布道路结冰蓝色预警信号提示,长白山主峰景区内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或积雪,驾驶人员必须听从指挥,慢速行驶,行人出门也要注意安全。

据介绍,长白山天气预计从2日起开始好转,气温逐渐回升。气象和旅游部门提示,由于降雪和降水导致气温偏低,游客前往长白山旅游时应提前做好防寒保暖准备,并关注气象部门和景区提示信息,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