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二十届北京国际旅游节开幕 主打“中非丝路情”

2018-10-01 17: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 董瑞丰)第二十届北京国际旅游节1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拉开帷幕。本届北京国际旅游节以“中非丝路情 相聚在北京”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将打造一场汇聚国际风情的艺术盛宴。

本届北京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延续往届传统,邀请“一带一路”沿线代表国家和地区、非洲国家以及来自北京的共30支表演团体汇聚在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实景演出。

整个盛装行进表演通过“北京欢迎你”“中非丝路情”“融合与创造”“东方与西方”和“激情与梦想”五大篇章,展示北京作为国际交往中心的开放与包容,传递了责任共担、合作共赢、幸福共享、文化共兴、安全共筑、和谐共生,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

北京国际旅游节是北京深具影响力的国际综合性旅游节庆活动,也是对外旅游文化交流的重要展示平台。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宋宇表示,旅游节的举办将进一步发挥首都的旅游资源与文化优势,助力提升北京旅游的质量和水平。

本届北京国际旅游节将持续到10月4日,通过搭建旅游文化交流平台,将进一步凸显北京的国际交流文化中心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