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边检专用通道启用

2018-10-02 09:01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上海边检总站获悉,为更好地服务保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0月1日起,上海边检机关在浦东、虹桥两大国际机场以及上海火车站等旅检口岸边检执勤区域内均设立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边检专用通道,一些“文明使者”“业务标兵”等优秀骨干民警担任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对持进口博览会主办单位邀请函或有现场引导的参会企业嘉宾提供快速通关便利。在浦东国际机场1号、2号航站楼边检执勤现场,进博会边检专用通道LED指示牌非常醒目。同时,边检机关在边检待检区域醒目位置还张贴、摆放了进博会宣传海报、边检专用通道标志标识。

据悉,自进博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上海边检机关按照公安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落实确保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等举措,以“智慧边检”为引领,不断推动出入境旅客自助查验通关,截至目前已在上海口岸建成156条自助通道,出入境旅客自助通关率已达三分之一;主动对接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今年以来“单一窗口边检许可平台”已服务近900家企业、4.2万余人次。

此外,上海边检机关正在加紧研发并试运行手机客户端“上海边检”APP,计划将于进博会前启用,为出入境人员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边检线上服务。(记者 陈琼珂 通讯员 黄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郭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