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高铁请柬”助力山区旅游推广

2018-10-02 10: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0月2日电(记者 向志强)许多在广西购买动车票的乘客会发现,车票上多了一行字——“生态茶乡长寿凌云,水墨浩坤湖等您来!”这是广西贫困山区凌云县向游客发出的“高铁请柬”,从1日开始持续一个月,每天有40万动车票会印上这一“请柬”。

记者了解到,为发挥高铁对旅游的带动作用,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创新运营模式,在未通高铁的县区开设10余个高铁无轨站,并积极利用高铁火车票推广旅游。

位于桂西山区的凌云县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过去受困于闭塞的交通,难以发展。2016年12月19日,首个高铁无轨站在当地启用,使这个没有高铁线路经过的山区县通过直达接驳班车融入高铁路网。无轨高铁站开通以来,全县接待游客人数节节攀升,2017年,实现旅游综合消费20.92亿元,比2015年增长195.9%,旅游从业人员达1万多人,通过发展旅游带动5000多人脱贫。

这个国庆节,升级改造后的凌云县浩坤湖景区正式运营。凌云县在环浩坤湖景区探索“党建+旅游”扶贫模式,成功为4个村贫困农户开辟了库区补偿、养殖分红、产业带动、门票分红、上岗就业、资源租赁等“六个一批”增收渠道。凌云县相关负责人表示,高铁旅游“邀请函”将进一步带动县里的旅游热潮,为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郭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