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开展国庆期间房地产市场执法检查

2018-10-02 14: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记者 孔祥鑫)为确保国庆长假期间北京市房地产市场规范有序,1日,北京市住建委派出联合检查组对新开盘项目售楼处和部分中介门店进行执法检查。节日期间,执法将一直持续。

北京市住建委执法人员先后检查了丰台天悦壹号、石景山远洋五里雅苑和翡翠山晓家园等项目。执法人员逐项核查了销售项目是否“五证齐全”、是否严格执行“一房一价”规定、代理机构的营业执照和人员备案公示情况是否规范、销售进度和网上签约记录是否一致等问题。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销售项目现场公示情况整体比较规范。对个别存在的公示信息不全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开发企业立即改正,执法部门后续还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执法人员还对多家中介门店进行突击检查。执法人员检查了中介门店的现场公示情况,并要求从业人员严禁出现囤积房源、哄抬房价房租、参与炒房、发布虚假房源信息等行为。

“节日期间,我们将重点检查新开盘项目以及热点区域的买卖、租赁市场,一经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严肃查处。”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已经是北京市住建委连续第三年在国庆长假期间开展执法检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郭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