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启动国庆节高速公路快处快赔机制缓解拥堵

2018-10-02 15: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0月2日电(记者 覃星星)每到节假日,各地高速公路都会出现车流高峰,小事故发生后不及时撤离将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对此,广西警方与保险机构联动,于国庆节期间启动高速公路快处快赔机制,努力缓解拥堵。

广西在国庆节期间启动高速公路轻微财产损失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机制,广西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广西保险行业协会等联合在广西各地设立高速公路轻微事故快速处理服务点,由驻点交警、保险理赔人员为事故车辆办理事故责任认定和车辆定损(估损)理赔。

同时,广西保险行业协会及保险机构在广西14个地市的高速公路收费口或服务区、重点景区共设35个服务点,为过往车辆及驾乘人员提供保险咨询及理赔指导服务,另外还提供轻伤简易救治服务、小型车辆紧急换胎、接电服务。

根据相关要求,对符合快速处理应当自行撤离现场而未撤离的,高速公路交警将责令当事人撤离现场;造成交通堵塞的,对驾驶人处以200元罚款并扣分;驾驶人有其他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依法一并处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郭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