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高颜值”长三角引来铁路客流创新高

2018-10-02 17: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0月2日电(记者 贾远琨)穿过高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这是国庆假期,对长三角高铁线最形象的描述。长三角地区拥有众多优秀旅游城市和数百个国家5A、4A级景区,星罗棋布的优质旅游资源,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游客搭乘高铁走进“诗画长三角”。

10月1日,长三角铁路客流如织,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平安发送旅客304.8万人次,创下单日旅客发送最高纪录,预计国庆假期将共计发送旅客2470万人次。

“浙江绿谷丽水游”“灵秀九华祈愿游”“仙山婺水金华游”“丹霞岩茶武夷游”“魅力婺源黄山游”……长三角是我国旅游经济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高铁、城际铁路和客运专线构成了密集的高铁旅游网络,更加方便游客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据统计,进入国庆黄金周,长三角地区铁路客流量迅速增加,主要集中在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高铁沿线旅游城市和风景名胜点。10月2日,长三角铁路客流量仍保持高位态势,预计当天发送旅客250万人次,计划增开客车114列,以扩大运力。

长三角地区高铁成网,一些热门旅游线路凭借高颜值成为“网红”,还有一些正在建设中的旅游线路即将投入运行。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国庆假期,黄山迎来大客流,被网友称为“最美铁路”的合福高铁线迎来国内外游客。不久后,来黄山旅游还有另外一个出行选择,那就是杭黄铁路,它把杭州、富春江、千岛湖、黄山等风景名胜地区紧密连接,将形成一条黄金旅游线。目前,杭黄铁路正在加紧联调联试。

近年来,长三角旅游业发展迅猛,成为长三角城市经济新支点。统计显示,长三角旅游经济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达到16.7%,相当于GDP增速的2.2倍。与此同时,长三角旅游合作日趋紧密,三省一市正在探索一体化新格局。

为了完善提升人们的高铁旅游体验,沪苏浙皖将进一步研究开发长三角高铁旅游精品路线,并加强与高铁旅游相配套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包括配套的公交、停车集散体系等,不断提升高铁旅游的体验品质,通过高铁旅游进一步形成长三角的同城效应。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郭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