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部手机游云南”智慧旅游平台呈现8大核心亮点

2018-10-03 09:33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日,“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组通报,经过4个月的试运行,该项目的第一阶段建设成果“游云南”APP于10月1日正式上线,并呈现8大核心亮点。

三维APP首页。以“打造沉浸式智慧旅游体验”为理念,从空间、时间、运营属性等要素出发,细分为省外、城市、景区3个维度。还通过更加丰富的运营位、更加精彩的推荐内容、更加智能的LBS推荐、更加良好的交互体验,为游前、游中、游后不同需求的游客提供更加贴心的使用体验,也让用户更快、更准地定位目的地。

“刷脸”入园与智慧导览。目前,智能闸机已覆盖我省16个州市100%的5A、4A景区。游客通过“游云南”APP购买景区门票时,只需上传自己的照片,用人脸作为通行ID,即可实现1秒入园。地图导览功能在原有功能基础上,新增景区内停车场、洗手间、售票处等设施的检索,并可一键发起导航。同时,在景区导览地图中,实现了门票购买、洗手间详情查看功能。在城市地图落地页上,游客可快捷查找景点、美食、酒店、公厕、停车场、无感高速收费站、机场等场所。目前,“游云南”APP共收集厕所位置信息22000余个,在5A、4A、3A及有条件的非A级景区已建成智慧厕所582个,游客可通过APP导航到厕所。

诚信体系与“一键投诉”。“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致力于协助建立由规范指数(政府评价)、品质指数(专业评价)、体验指数(游客评价)构成的旅游企业诚信评价体系。平台会对入驻平台的商家进行综合评价,并公开发布诚信分。在入驻企业的选择上,上线企业需具备真实、完整的行业资质,需通过游云南诚信体系的审核。企业入驻后,平台会开放相应的评价体系,一旦用户投诉、退换货超过一定比例,商家将被剔除。“游云南”APP“一键投诉”有“在线投诉”“语音投诉”“电话投诉”3种投诉渠道。游客投诉后,可看见投诉流程情况,24小时内即可收到处理结果。

创新慢直播功能。“游云南”APP的慢直播功能是旅游直播内容领域的一次创新探索。游客在出行前,可以“身未动而眼先行”,借助慢直播直观地选择心仪的目的地,也可以提前看到景区的天气情况。据悉,“游云南”APP的慢直播是目前国内最大的24小时景区直播集群,该功能充分调动了全省旅游机构,持续产出丰富的数字视频内容。平台目前接入了超过1000路实时直播流,全面覆盖云南16个州市的美景视点,包含90%的A级景区。

精品线路推荐。项目组通过LBS大数据应用平台对游客进行分析,精准挖掘旅游热点和游客兴趣点,在提升服务标准的同时让游客深入了解云南民族风情。

AI识你所见。“游云南”APP的AI识物包含识景和识花草两个功能,APP会利用人工智能和图像识别技术,实现对景点和花草植物的拍照识别,目前识别率可达99%以上。识花君AI程序目前完成了6000多种花卉植物识别学习,包含了云南主要的花卉及16个州市各景区的特色植物,保证游客在云南旅游时能够快速认识旅途中见到的花卉植物。识景AI程序目前覆盖了全省几乎所有4A、5A景区的1100个景点。

智慧大交通。“无感支付”这一特色功能将大大降低因为收费造成的堵车概率。游客在“游云南”APP中找到“无感高速”功能,进行车牌绑定并申请开通微信免密支付后,车辆经过收费站时,车牌号码将被摄像系统识别,并自动从相应的账户中扣款,从而实现快速通行。目前支持“无感支付”的有昆明西、昆明机场、和平村、楚雄西、南华以及丽江机场收费站。此外,“游云南智慧停车场”小程序涵盖了查看附近停车场、 区分智慧与普通停车场、区分车位充裕与紧张、停车场关键属性标签显示、一键导航、停车场详情、停车场列表等功能。

搭建人才平台。“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通过正面的引导和助力产业转型,不断挖掘云南不同专长的旅游人才。平台也从全国各地尤其是一线城市,引入了“互联网+”及旅游行业专业人才。“一部手机游云南”不仅是一个信息交换数据的平台,更是一个思想沟通和产品推出的平台,它通过正面引导帮助旅游产业转型,在服务旅游行业、维护旅游从业者合法权益方面都能够发挥积极作用,为云南旅游人才脱颖而出搭建优质平台。(记者 李恒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