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岛:环保志愿者护鸟祝国庆

2018-10-03 15: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青岛10月3日电(记者 苏万明)青岛秋季是野生植物种子成熟、候鸟迁徙的季节。近日,青岛市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等单位,走进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的区域,开展巡护、清网、宣传等护鸟环保活动,以此欢度国庆佳节。

据介绍,青岛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城阳区林业局和保护协会的志愿者们,近日走进当地山林、湿地、崂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白沙河湿地、青岛羊毛沟花海湿地等,巡护野生动植物,保护迁徙候鸟的栖息,开展护绿、清网、普法、打击猎捕候鸟等。

据介绍,志愿者还发动群众、约谈饭店经营人员等重点人群,防止域内人为破坏栖息地、贩卖、运输、私采滥挖、私捕滥猎野生动植物等。

同时,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联合城阳区科协、城阳区文联共同制作了介绍本地珍稀鸟类、野生植物的科普展板,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商场,面向社会公众多层次进行科普宣传,提高公众对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认知和科学保护素养。

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理事、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委员会委员徐立强介绍,志愿者还组织学生到湿地、保护站等地进行野生植物识别、观鸟、笔记大自然等科普宣教活动,帮助未成年人提高生态文明意识。

据了解,近年来青岛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市民环保意识不断提升,青岛地区野生鸟类已观测到390余种,越来越多鸟类选择在青岛越冬。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