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各部门确保假期顺畅出行和安全生产

2018-10-03 15: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记者樊曦、赵文君)国庆假期进入第3天,全国出行人数仍处高位运行,交通、旅游、安全压力仍然较大。各部门、各单位加强假期值守和执法检查,确保假期顺畅出行和安全生产。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日,全国铁路开行列车8460列,其中加开列车729列,共发送旅客1376.6万人次,同比增长8.9%,铁路运输安全有序。3日,全国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铁路部门预计增开旅客列车525列,发送旅客1258万人次。其中,北京局发送旅客132.3万人次,增长6.3%;上海局发送旅客265.8万人次,增长9.1%;广州局发送旅客200.3万人次,增长11.9%。

和以往相比,今年来北京的游客乘旅游包车、自驾车数量明显增加,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直属大队增加执法力量,严厉打击非法营运“黑旅游”和群众深恶痛绝的“非法一日游”乱象,并与市旅游委、环食药旅总队以及属地旅游、公安、消防等部门捆绑执法,形成执法合力。

民航方面,此次国庆长假期间旅客出行情况仍将保持“两头高,中间低”的特点,民航局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民航局关于国庆假期运输工作的总体部署和一系列具体要求,确保航空运输安全、顺畅、有序,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国庆假期景区安全压力加大,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对辖区内旅游景区的供电线路和室内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并派专人在景区内24小时值守,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国网山东禹城市供电公司制订了详细的保电方案,重点加强旅游景区、铁路等重要场所、重要客户的安全检查,对涉及景点和重要庆祝活动场所供电设施进行特巡,确保用电安全。

秋季风干物燥,特别是国庆假期森林草原迎来旅游旺季,火险等级持续走高,应急管理部要求各地要全面排查隐患,严格管控火源,强化应急处置,最大限度减少火灾损失。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