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煤矿安监局赴陕西督查中秋国庆节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2018-10-03 18:35 来源: 煤矿安监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按照应急管理部和国家煤矿安监局的部署安排,9月27日-10月1日,国家煤矿安监局督查组在陕西省榆林、延安两市就中秋国庆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明查暗访,重点检查各地有关部门值班值守、煤矿企业领导带班下井、淘汰退出等工作落实情况,推动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共检查5处煤矿,督查后与当地政府交流反馈了督查意见。

督查发现,陕西省和榆林市、延安市、府谷县、子长县等地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和煤矿企业对中秋国庆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强化值班值守和矿领导带班下井制度等措施落实。同时,煤矿还存在安全管理人员配备不齐、采煤工作面安全出口高度不够、掘进工作面探放水措施不落实和井筒施工供电不符合规定等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督查组责令一处煤矿停止生产、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另一处煤矿停止掘进作业,并要求当地政府和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督促企业限期整改落实到位,举一反三,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推动矿长带班下井制度和瓦斯等重大灾害治理措施落实,强化对关停取缔矿井盯守巡查,严防违法违规生产建设,确保煤矿安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