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省民政厅部署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

2018-10-04 08:49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民政厅部署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
开展调查摸底 确保不落一人

日前,广东省民政厅下发《关于组织开展2018-2019年度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加强组织领导,提前做好防寒保暖准备工作,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冬春期间基本生活。

《通知》要求,各地要精密组织实施,确保冬春救助工作做到“三个到位”。一是要深入乡镇村组开展调查摸底,将工作任务部署到位,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二是要制定冬春救助工作方案,将工作职责明确到位,保障好困难家庭基本生活。三是要加强跟踪管理,确保监督检查到位。

《通知》强调,各地要加大投入力度,提高救助标准。受灾地区要结合救灾款物总量、受灾人员困难程度、需救助总人数等因素,制定本地冬春救助实施标准,重灾区、重灾户要研究提高冬春救助标准,优先考虑特殊困难人员的救助。及时发放救灾物资和资金,确保足额拨付到户,发放到人。

省民政厅要求,各地要统筹兼顾,既要做好当前恢复重建工作,又要做好受灾困难群众冬春救助生活安排。同时,加强应急值守和节假日人员值班安排,有效应对冬春期间可能发生的新生灾害,保障受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见习记者 汪祥波 通讯员 莫冠婷 董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