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峡江:假日办税同样便捷

2018-10-04 09:12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庆假日期间,江西省峡江县市民张先生换了辆新车,相比此前购置第一辆车时办理各种手续用了一整天时间跑东跑西,这次到交警大队只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办完了车辆登记、车牌号申请和车辆购置税缴纳等业务。张先生感受到的便捷,源自当地交警和税务部门推出的车辆购置税和车辆上牌一体化办理。“放假期间也有专门的办税窗口,购买车辆后一站式办理车购税缴纳和上牌业务,太方便了。”张先生说。

国庆假日,同样感受到便捷的还有玉峡药业财务负责人刘美美。10月份是各税(费)种及涉税事项办理的高峰期,这个假期,刘美美通过峡江县税务局的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申报客户端,在家动动手指就把公司的发票领取、增值税申报等业务办理完毕。刘美美说,以前每个月都要跑税务局十多趟,有时甚至一天就要跑几趟,随着一系列办税新举措的推出,现在领购发票和税款缴纳在网上就可以直接完成,发票也是通过邮政快递寄送,再也不用在办税服务厅排队了。

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峡江县税务局通过落实“一次不跑”“最多跑一次”清单、推广网上电子税务局、加强纳税服务辅导等便民办税服务举措,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据介绍,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过程中,峡江主动向社会公布涉税事项“一次不跑”“最多跑一次”清单。自清单发布以来,仅“一次不跑”事项就办理1.2万余件次。据测算,在峡江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纳税人平均排队等候时间缩短了40%。针对国庆节假日办税需求,峡江县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开通自助办税装置和税企联动微信群,随时保持在线沟通,第一时间回应纳税人需求。为做好新个人所得税法的实施准备工作以及非税收入、社保费征收业务,一段时间以来,峡江县税务局正抓紧节假日时间组织内部和纳税人专题培训,及时宣传掌握新个税政策和申报流程,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刘 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