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综合消息:分享发展经验 共话美好未来——我驻外使领馆、代表团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

2018-10-04 10: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之际,我驻外使领馆、驻联合国代表团举办招待会,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发展成就,表达与各国共同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愿望。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说,中俄两国在国际舞台密切协调,是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力量。双方要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两国关系在更高水平实现更大发展,让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两国人民。

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指出,今年以来,中印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中印领导人武汉非正式会晤开启了中印关系新篇章,双方都在全力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相信只要“龙象共舞”,“凤凰”和“孔雀”齐飞,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

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9周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一定会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中巴关系如今已经成为成熟活跃的发展中大国关系,两国人民一定会同心协力,一起实现中巴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梦想。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说,中德关系日新月异,不断迸发出蓬勃生命力。面对世界不稳定局面,两国应该发出更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坚持自由贸易、反对保护主义的积极信号,加强沟通协调,共同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说,中新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一带一路”为中新提供了新的、更高的合作平台,为两国开展高质量合作开辟了广阔前景。中方将与新方继续共同努力,使两国合作惠及更多国家,共同推动地区经济发展。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张佐表示,中方愿与孟加拉国人民世代友好,愿将中孟关系置于中国外交更加重要的位置,携手共做互惠互利的好伙伴、开放包容的好朋友、开拓创新的好兄弟、互学互鉴的好邻居。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程学源指出,中斯务实友好合作持续快速发展,目前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希望中斯双方携起手来,坚定目标、排除干扰,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共同构建中斯命运共同体,共同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庆东表示,中蒙双方正在加快“一带一路”同“发展之路”战略对接,推进自贸协定联合可行性研究和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及相关大项目合作,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必将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说,5年来,在中哈两国元首亲自引领下,“一带一路”与“光明之路”成功对接。两国将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道路上先行一步,引领中哈关系进入新时代。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郁红阳说,中土各领域友好务实合作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中方愿与土方共同努力,加快“一带一路”和“中间走廊”倡议对接,实现更高水平和更深层次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开创中土关系更美好的明天。

中国驻智利大使徐步指出,中智建交48年来,两国各领域务实友好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双方正在推动“一带一路”与“2025投资计划”对接,推动新形势下两国关系迈向新高度,打造两国关系发展新速度,体现两国关系新质量。

中国驻瑞士大使耿文兵说,中瑞关系伴随新中国的成长与进步不断得到加强与巩固。两国虽然相距遥远,政治制度和发展程度存在差异,但是只要坚持开放、互信、平等、尊重这些共同理念,就能推动中瑞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中国驻捷克大使张建敏说,近年来,在“一带一路”“16+1合作”框架下,中捷两国加强战略互信,深化务实合作,不断取得丰硕成果,中捷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和中欧合作。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说,在刚刚结束的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国际社会发出了维护多边主义的强烈呼声。中国将继续坚定奉行多边主义,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愿同各国一道,坚持合作共赢,共同维护国际规则秩序,共同维护自由贸易体系,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驻苏黎世、法兰克福总领事馆等也举办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参与记者:李奥、胡晓明、赵旭、周星竹、田颖、王丽丽、李晓渝、刘春涛、朱瑞卿、唐璐、阿斯钢、周良、施春、秦彦洋、党琦、王沛、施建国、王义、尚绪谦、聂晓阳、邵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