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庆期间北京5家热点公园
实行“预约游览、高峰限流”

2018-10-04 15: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记者 魏梦佳)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今年国庆期间,为保障游园安全顺畅,香山公园、颐和园、天坛公园、北京动物园、景山公园5家热点北京市属公园实行“预约游览、高峰限流”措施。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预计,今年国庆假期,北京市属公园接待游客超过300万人。5家公园的热门景区、景点实施高峰限流措施。其中,北京动物园的熊猫馆单日最大承载量为7万人,在出现游客预警的高峰时段,设置场馆单行,实施限时参观、分时段参观直至关闭景区展室等措施。景山公园万春亭景区在高峰时段将改为逆时针单行线,整个山体除东侧路可上山,其他12条山路实行“只下不上”的单向封锁。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服务处处长缪祥流介绍,国庆假期,5家热点公园的游客量接近最大承载量时,将采取放缓售票、暂停售票、只出不进等措施降低入园游客量,缓解园内游客量的压力,建议游客提前规划游园安排,预约购票游览。

据了解,去年以来,颐和园、天坛公园等北京市属各公园纷纷开通了网络售票、扫码入园服务,受到游客欢迎。游人们通过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的“畅游公园”在线售票网站提前购票,在公园入园处凭手机上的电子票扫码就可快速验票入园。

今年国庆期间,5家热点公园继续重点推出“预约游览”服务。香山公园的入园门区全部更换售验票系统,设置12台综合验票机,可同时检验电子二维码、纸票二维码等,实现扫码快速入园,每日最大售票量可达7万张。颐和园的网络购票目前已占该园购票总量的四成。天坛公园通过全园72台电子闸机进行电子票验票服务,《天坛文物展》等展览实行预约免费参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