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雷锋纪念馆日均接待游客万余人次

2018-10-05 08:19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4日,记者在抚顺市雷锋纪念馆看到,还没到开馆时间,大门口就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国庆节期间,在“雷锋城”抚顺,许多人选择到雷锋纪念馆参观。纪念馆工作人员王云萌告诉记者:“黄金周前来参观的人数是平日里的几倍。”

在雷锋日记展墙前,上小学三年级的董晴正拿着笔记本一笔一画地摘抄雷锋日记。“爸爸要我学习雷锋叔叔的奉献精神,在生活中多帮助他人,我把雷锋叔叔的话抄到笔记本上,回去经常拿出来看看。”董晴说。站在女儿身旁的董军对记者说:“国庆长假,全家人在享受丰富物质生活的同时,也想给自己的思想‘充充电’。特别是想让孩子从小知雷锋、学雷锋,把雷锋作为榜样,接受良好的精神熏陶。”

记者在采访时也遇到了许多来自外省市的游客。“前几天,在电视里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三省考察时专程来到雷锋纪念馆,全家一致决定趁着国庆长假也来看看。”来自北京的游客王胜参观后表示,雷锋离开大家已经半个多世纪了,但是,他的精神始终熠熠生辉,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向他看齐,做好人、做好事,雷锋将永远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这次在雷锋的“第二故乡”近距离感知雷锋精神,不虚此行。

据统计,10月1日至4日,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万余人次。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抚顺市雷锋纪念馆自1965年开馆以来,已接待国内外观众7000多万人次。(记者 崔振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薛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