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全力应对台风“康妮”确保城市安全

2018-10-05 08:35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受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外围环流影响,10月5日上海将出现大风天气,东部地区累积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全市各级防汛部门已按预案要求全部进岗到位。

4日下午,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各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康妮”台风可能带来的影响,特别是国庆假期,游客密集,灾害性天气影响容易呈现放大效应。各部门和单位一定要充分考虑多种因素,精心组织、全力应对,确保城市安全。

针对洋山港区、海上区域风力较大的情况,港口、安全生产监管等部门要督促洋山各单位严格落实防汛防台措施和安全生产各项规定。公安、交通部门要加强东海大桥的交通管理。海事、渔政、边防等部门和浦东、崇明等沿海区要组织渔船和海上作业船只进港避风。

有关区和旅游、交通等部门要重点加强旅游景区、交通枢纽、邮轮港、大型商业中心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地铁运营单位要确保全线运行安全,电力部门要确保大风天气电力正常供应。各区和住房、建设、绿化市容、安全生产监管等部门要加强建设工地塔吊、脚手架、店招店牌、灯箱、广告牌、玻璃幕墙等户外设施、建筑附着物的安全检查,严防空中坠物事故和各类安全事故。

公安、交通等部门要针对可能出现的返程高峰,周密搞好交通组织,加大高速道口、重要节点交通疏导,防止出现大面积、长时间拥堵。机场、铁路、航运等部门要做好可能出现的延误和人员滞留应对准备。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协同,强化道路拥堵、人员滞留的疏导应对。

通知要求,各级政府和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和风雨影响,及时掌握本区域、本单位相关信息,结合国庆假期情况,搞好分析研判。遇到突发情况,要按照规定迅速处置,及时报告。

记者从市防汛指挥部4日召开的全市防御台风 “康妮”工作会议了解到,旅游景区已经增派人员加强值守,做好设施加固和安全提示工作。崇明、浦东、奉贤、金山、宝山等5个沿江沿海区重点部署,及时组织船只避风进港,安排人员上岸。

会议强调,全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树立底线思维,把困难估计得充分些、把措施安排得周密些、把工作落实得细致些,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城市平稳有序运行。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毫不动摇地坚持“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防汛工作目标,重点围绕之前台风防御过程中所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做好再巡查、再抽查、再督查。全面落实各项台风防御措施,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协同配合到位、应急处置到位、严守纪律到位、社会动员到位。

副市长时光辉出席会议。(记者 戚颖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薛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