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假期第4天全省接待游客449.62万人

2018-10-05 10:55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4日,记者从云南省假日旅游信息统计中心获悉,当天全省共接待游客449.62万人。昆明、红河、玉溪、德宏、大理等地接待游客量均超过29万人,其中,昆明接待游客量达130.53万人;边境一日游游客27520人次,平均旅游指数为55.78%。不少游客青睐自驾游、乡村游、生态游等玩法,让游客乐享在云南的快乐假期。截至当天下午17时,全省无重大旅游投诉及安全事故。

连日来,龙陵县龙江乡稻花鱼节吸引了不少游客。隆阳区游客安平一家早上8时出发,大约1小时后到达目的地,由当地农户带领去稻田抓了一盆活鱼。来到农家,稻花鱼被做成地道美味,配上当地的稀豆粉、鸡蛋果炒甜笋和应季野菜,安平一家吃得格外香:“有玩有吃,非常开心!”

来自湖南的蒋友媛一家是冲着梯田来的,他们在红河县撒玛坝梯田旁的龙玛村待了4天,流连忘返。

龙玛村村长李威介绍,国庆节假期1周前,村里5家民宿的房间就被全部订满。

昆明市民赵娟一家选择了到通海县秀山游玩,“游云南”APP给他们带来购买门票、听景区讲解等新体验。他们在路上就乐呵呵地把这个APP推荐给了一群上海游客。“他们没有做线路规划,我推荐了‘游云南’APP,对他们畅游云南很有帮助。”赵娟说。

“游云南”APP工作人员介绍,在精品线路中,有适合亲朋好友走的“大理沙溪骑行团”,有适合带父母带小朋友一起游玩的“丽江天文台亲子线”,有适合徒步爱好者的“丽江黎明纵深徒步之旅”,还有适合摄影爱好者的“观鸟摄影专线”等。游客最喜欢选择的线路依然以大理和丽江为目的地。大部分游客偏向小团深度游或有骑行旅拍之类的特色线路。相较于常规走马观花式的旅行线路,“游云南”APP的精品线路更具主题性和体验性,能满足不同人群的旅游需求。(记者 关喜如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薛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