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点赞发展成就 期盼务实合作
——多国政要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2018-10-05 11: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连日来,应邀出席我驻外使馆国庆招待会的多国政要积极评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期待与中国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更好发展。

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财政部长丁进勇说,巩固和深化越中友好与全面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发展需要,有利于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越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党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孟加拉国文化部长努尔盛赞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谢中国对孟加拉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希望两国继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摩洛哥首相奥斯曼尼赞赏中国为摩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表示摩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望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做好发展战略对接,继续做实做强务实合作。

毛里求斯代总统沃亚普里表示,毛里求斯希望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加强对华合作,构建更加紧密的毛中和中非命运共同体。

卢旺达财政与经济计划部长恩达吉吉马纳说,中国不仅在自身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举世瞩目成就,更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基础上为包括卢旺达在内广大非洲国家提供支持,卢方愿同中方携手并进,共创卢中关系的美好明天。

津巴布韦内政部长马塞马表示,患难见真情,中国对津巴布韦的帮助大大提高了津巴布韦的基础设施水平,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改善了人民群众福祉,津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津中关系行稳致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智利众议长费尔南德斯表示,智中建交48年来,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智方将继续致力于推动智中关系不断发展,支持中国为捍卫多边主义所作的努力。

萨摩亚代总理、卫生部长图伊塔马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向萨摩亚提供的无私援助,表示萨方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坚定支持中国,期待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与中方合作,将两国关系推向新高度。

土耳其农业部长帕克戴米尔里表示,土方赞赏中国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为世界各国树立了典范,土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望与中方深化“一带一路”框架下务实合作,推动土中关系再上新台阶。

白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副主任斯诺普科夫说,白方为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高兴,愿同中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高层互访成果,推动两国高水平政治关系转化为更多务实合作成果,不断丰富白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捷克外交部长哈马切克说,捷方始终将发展对华关系摆在外交优先位置。自2016年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捷方希望双边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使两国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意大利参议长卡塞拉蒂说,世界格局正在经历深度调整,意中两国应继往开来,巩固传统友谊,推进务实合作,为推动地区与世界和平、促进世界经济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奥地利数字与经济事务部长施兰伯克表示,今年4月,范德贝伦总统和库尔茨总理率奥地利史上规模最大代表团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充分表明奥地利对发展对华关系的高度重视,奥中相互尊重、彼此信任,合作潜力巨大。

德国总统府国务秘书施泰因莱表示,今年德中两国成功举行政府磋商,为德中合作开辟了新的领域,希望未来两国加强国际合作,共同维护自由贸易,不断夯实德中友谊。(参与记者:陶军、王迪、黄朝晖、刘春涛、陈斌杰、文浩、吕天然、张玉亮、党琦、王沛、张永兴、施春、秦彦洋、魏忠杰、李佳、王义、陈占杰、刘向、田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薛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