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数据助力安徽铁警严查国庆“网络黄牛”

2018-10-06 11: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0月6日电(记者 陈诺)国庆长假是百姓出行的高峰期,也是“网络黄牛”伺机作案的时候。记者日前从安徽省蚌埠市铁路公安处了解到,当地警方运用大数据分析严查国庆“网络黄牛”,截至目前,共破获各类倒票案件44起,抓获涉嫌倒票人员61人,共查获各类票证187张。

今年9月27日,安徽省亳州市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在亳州站候车室进行票源调查时锁定旅客李某,其使用多次退订的异常车票乘坐亳州开往北京的K148次列车。民警询问得知,李某使用的车票是当日上午在亳州火车站附近某宾馆内,以每张加价100元的价格购买的。根据这一线索,民警迅速出击,将涉嫌倒票的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查获用于倒卖车票的电脑3台、手机4部、车票28张。

这次行动得益于蚌埠铁路公安处情报中心的精准推送。据介绍,公安处情报中心通过将涉票违法犯罪人员信息库等数据信息进行综合研判,实时监控“同一身份证多次退订票”“同一IP地址多次多人退订票”“热门车次站点异常退订票”“订票人与持票人频繁变动”等异常购票信息,再通过票源调查进行精准锁定、精确打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