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淮北芜湖2市试点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

2018-10-06 12: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0月6日电(记者 姜刚)安徽省近日印发《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查清政策性粮食库存实底,坚决守住管好“江淮粮仓”,在淮北、芜湖市开展先行试点,以今年9月底为清查时点,于明年1月底前完成。

记者了解到,此次清查范围是全省范围内各类企业存储的政策性粮食,以及存储政策性粮食企业的商品粮。全省政策性粮食包括中央储备粮、最低收购价粮、国家临时存储粮、地方储备粮等。清查内容包括库存粮食数量,纳入清查范围的粮食库存实物数量、品种和粮权归属情况,以及不同年份、不同性质、不同品种粮食分仓(货位)储存管理情况。承储企业粮食库存实物与保管账、统计账、会计账、银行资金台账的账实相符、账账相符情况。

库存粮食质量也是清查的重要内容。此次清查政策性粮食质量指标、储存品质指标,以及食品安全主要指标。对企业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储备粮轮换管理、政策性粮食库贷挂钩、财政补贴拨付等情况进行同步检查,验证库存粮食数量和质量的真实可靠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