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综合消息:回望友谊发展 共盼未来合作——我驻外使领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

2018-10-06 13: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之际,我驻外使领馆举办国庆招待会,回顾近年来中国对外关系的长足发展,共话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建设成就,表达同各国加深未来合作、共享发展机遇的诚挚愿望。

中国驻丹麦大使邓英说,中丹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年来,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巩固,互利合作持续深入,交流对话稳步拓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政治基础、民意支持和利益纽带更加坚实。

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张海舟说,第七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在保加利亚的成功举行使中保关系迈上新台阶,相信中保关系在“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将进入一个新阶段。

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说,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愿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与瑞方发展各领域友好交流,拓展各领域互利共赢合作。希望并相信瑞方能够相向而行,顺应两国人民共同呼声,维护好两国人民的传统友好感情,维护好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大局。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说,事实证明,“一带一路”为参与国家共享发展成果提供了新机遇,为许多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创造了新条件,为地区人民谋福祉带来了新希望,成为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

中国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高度评价中立关系,特别提及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取得的卓有成效的进展。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旨在通过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繁荣,为参与国带来了发展机遇。

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姜瑜说,回首过去,是改革开放的浪潮为中国带来了沧海桑田的变化,影响并惠及了世界;展望未来,中国将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坚定不移地把改革进行到底,以更加宽广的胸怀,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

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胡兆明表示,过去两年是中克关系发展最快的时期之一,这些成就是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离不开双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也得益于两国坚实的民众基础。

中国驻黑山大使刘晋说,中黑建交12年来,始终坚持互信互尊、平等相待,发展前景广阔。中黑双方应不断拓展合作新领域,推动友好合作关系取得更大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叶皓说,“一带一路”倡议已成为促进互利共赢的重要平台。斯洛文尼亚是与中国共同开展“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伙伴,在这一倡议引领下,中斯各领域合作取得了令人喜悦的成果。

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说,中斐建交43年来,各领域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两国高层往来为双边关系发展提供重要指引。政治互信不断巩固。相信在两国领导人的正确引领下,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将不断迈上新台阶。

中国驻也门大使康勇说,中国愿积极与世界各国分享发展成果,坚持对外开放,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同时,中也友谊源远流长,中国愿积极参与也门战后经济重建,与也方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说,中乌关系持续快速发展,两国发展战略相互契合,互相提供重要发展机遇。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中方愿与乌方一道,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李杰说,历史把友好镌刻在中赞两国人民心中。中方愿同赞方一道努力,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和明年庆祝两国建交55周年为契机,充分发挥两国传统友好、经济互补、民心相通三大优势,不断开拓两国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前景。

中国驻巴哈马大使黄亲国说,巴哈马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愿永做巴哈马的真诚朋友,同巴哈马政府和人民一道,不断加强双方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加深两国人民了解,造福两国人民。

中国驻巴林、科威特、中非共和国、尼日利亚、塞舌尔、乌拉圭大使馆日前也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参与记者:付一鸣、和苗、王欣然、袁亮、郭明芳、刘力航、高磊、王慧娟、汪亚雄、张永兴、涂一帆、王薇、聂云鹏、张改萍、彭立军、郭骏、文浩、乔本孝、倪瑞捷、崔元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