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22项涉水行政审批“一网通办”

2018-10-06 18: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6日电(记者 关桂峰)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水务局了解到,北京涉水行政审批事项实现线上“一网通办”,23个办理事项中已有22项开通线上办理。

据了解,北京市水务局涉水行政审批事项包括20个办事事项、2个非固定资产投资审批事项和1个“排水许可”审批事项。目前,除了“排水许可”因线上技术尚不成熟外,其他均实现了线上办理。

北京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以往初次办理行政审批的申请人至少跑3趟,即咨询、送材料、取结果,非初次办理的至少也得跑两趟。开通线上办理后,咨询和报送材料都可以线上完成,只需最后跑一趟取结果,等到北京市启用电子印章后,就可以一趟都不跑,全在网上办理。

据介绍,北京市水务局还将推进“一门一网一次”改革,由一网通办向全程网办、全城通办推进,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根据7月印发的《北京市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实施方案》,到2020年底前要建成覆盖全市的整体联动、部门协同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