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已为63万余辆汽车建立维修电子健康档案

2018-10-07 09: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10月7日电(记者 王衡)汽车出现故障,只要点开手机软件,就能查到附近维修企业的信息——这是甘肃正在推进的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的应用之一。记者从甘肃省运管局了解到,截至今年9月底,甘肃已为63万余辆汽车建立维修电子健康档案。

2017年7月,甘肃启动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经过一年多努力,这一系统现已覆盖至全省1304家一、二类汽车维修企业,整体覆盖率达到97.55%。系统共采集维修数据168万余条,为63万余辆汽车建立了维修电子健康档案。

据介绍,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能为车主、维修企业带来便利,也提高了行业管理水平。车主通过该系统平台或手机APP、微信公众号,能迅速查到故障车辆附近的维修企业,并能查询企业经营资质、主修品牌、服务能力等信息,还能查看以往维修记录,帮助维修企业更快更准找到故障原因。

该系统还引入消费者监督评价和投诉机制。发生维修质量纠纷和价格纠纷,消费者也可通过系统投诉,投诉结果会第一时间反映到运管部门。

甘肃省运管局介绍,甘肃将利用这一系统对消费者投诉较多、评价较低的维修企业进行重点监管,并将消费者评价数据纳入维修企业质量信誉考核体系,推动形成一批品牌化、专业化、连锁化优质维修企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