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前8月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占比99.6%

2018-10-07 17: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10月7日电(记者 代超)海南省生态环境厅于近日发布了今年1至8月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数据。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海南省环境空气质量总体优良,优良天数比例为99.6%,其中海口、三亚、儋州等3个地级市空气质量优良率均为100%。

按照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细颗粒物、臭氧、一氧化碳等6项污染物进行综合指数评价,今年前8月,乐东黎族自治县、五指山市和白沙黎族自治县分别位列海南省内空气质量排名前三位。

监测数据同时反映出万宁等个别市县PM10、PM2.5等污染物浓度同比呈上升趋势,当地大气污染防控形势较为严峻,相关防控工作亟待加强。

监测数据显示,与2017年同期相比,万宁市PM10平均浓度为37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1微克/立方米。儋州市、东方市和昌江黎族自治县该项指标也出现了不同幅度上扬,平均浓度分别为29微克/立方米、35微克/立方米和34微克/立方米,上升比例分别为16.0%、12.9%和17.2%。

对此,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管理处会同海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分析研判认为,万宁当地存在的槟榔土法熏烤、城市扬尘、秸秆燃烧、烟花爆竹燃放等大气面源污染,是造成该市今年以来PM10平均浓度升高的主要原因,而东方、昌江、儋州等市县PM10浓度的上升,很大程度上与西部工业企业污染物排放和局地扬尘有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