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口两港开启“预约过海”模式 保障游客有序返程

2018-10-07 17: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10月7日电(记者 王丽婧)国庆黄金周接近尾声,旅客返程迎来高峰,这也是海口新海港、秀英港实行“预约过海”模式后的首个返程高峰期。

7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口秀英港码头,看到车辆有序排队入港,未发生拥堵情况。“我有很多朋友不太理解,认为不预约就不能上岛。其实这个模式,主要是用于出岛,而且流程简单,购票办理速度快,给车辆过海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广州中山旅客童小姐说。

在港口入口处,除了有“预约过海”告示牌和二维码外,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在现场为车主进行指引并发放办理“预约过海”的操作指南,方便不了解“预约过海”模式的车主顺利办理购票。据统计,实行“预约过海”模式以来,新海港、秀英港通过网络发售10月1日至10月8日旅客票共计5627张,过海车辆票共计15661张。

“以前游客随机来到港口,有可能会造成短暂的拥堵。实行‘预约过海’就是让旅客明确自己的出岛时间段,形成分流,让车辆过海更加顺利,最快10分钟左右就能完成一系列过海工作,缓解运营压力。国庆期间,从5号开始逐渐进入返程高峰,目前一直有序进行。”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谢焕杰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