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边检机关圆满完成国庆长假边检工作任务

2018-10-08 13:47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据国家移民管理局通报,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全国边检机关共查验出入境人员1357.8万人次,同比增长9%。其中,入境663.8万人次,同比增长9.8%;出境694万人次,同比增长8.2%。查验交通运输工具58.8万架(艘、辆)次,同比增长13.4%。各级边检机关多措并举,有效落实了“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举措,同时兼顾提高外国人通关效率,确保了国庆假期期间通关安全顺畅有序。

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部署,全国边检机关全力以赴做好国庆假期期间边防检查工作,提前预测出入境客流高峰口岸和高峰时段并对外公布,提示广大出入境旅客避峰出行,科学做好勤务组织和警力安排,根据客流变化及时调整现场人工和自助查验通道开通数量和比例,不断提高自助通关人员比例。深圳、珠海等毗邻港澳陆地口岸边检机关加强与港方、澳方的联络和通报,及时掌握客流、车流动态,做好瞬时大客流分流引导等工作。空港口岸边检机关根据信息预报,及时掌握入境飞机载客情况,特别是对可能受台风“康妮”影响、空中管制等原因导致航班延误,补班等情况,及时调配警力有效应对。

北京边检总站完成了自助通关设备升级改造,协调首都机场新建了直接过境中转旅客自助采集通道,彻底解决了中转旅客排长队问题,充分调动200余名“机场服务大使”做好现场旅客引导、分流工作。上海边检总站自10月1日起在浦东、虹桥、铁路口岸边检值勤现场开设了国际进口博览会专用通道,为参会嘉宾提供快速通关便利。深圳边检总站大力推行自助通关,自助通关人员比例达64%。珠海边检总站加强大数据分析研判,精准预测客流变化,积极引导旅客错峰出行,在客流高峰到来前开足所有查验通道,旅客通关体验明显改善。

此外,旅客流量较大的拱北、皇岗、福田、深圳湾、罗湖、西九龙、首都机场、浦东机场、白云机场等口岸边检机关还采取机关支援基层、增加备勤警力、加强督导检查、强化技术保障等措施,确保了口岸通关顺畅。

节日期间,广大边检民警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努力工作、辛勤付出,为圆满完成各项边检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