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通讯:以文会友 共享文化盛宴——记中国赴黎维和部队举办“中国国际夜”文化活动

2018-10-08 18: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贝鲁特10月8日电 通讯:以文会友 共享文化盛宴——记中国赴黎维和部队举办“中国国际夜”文化活动

杨双权 蒙卓霖 刘伟

中国功夫,刚柔并济,引人注目;汉服表演,姿势优美,仪态万方;器乐演奏,抑扬顿挫,余音绕梁……6日晚,一场由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举办的“中国国际夜”文化活动在“蓝盔”营地上演,吸引30余个国家的800多名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官员及维和官兵参加。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了加深外国友人对中国的认识,文艺演出正式开始之前,中国维和部队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中国形象宣传片》《今日中国军队》等视频。

随后,锣鼓表演《四国六方》登台,一开始便震撼全场,掀起一波小高潮。接下来,京剧脸谱、蒙古族舞蹈《鸿雁》、新疆舞《掀起你的盖头来》、汉服表演《龙纹》、武术表演、葫芦丝演奏等节目轮番上场,在异国他乡的“蓝盔”营地刮起一股“中国风”。

本次演出还请来了联黎部队中国武术班的外籍学员,中外官兵同台表演武术,成为展示中外官兵友好交流的亮点。

活动中,为充分展示中国文化魅力,中国维和官兵在饮食保障、舞台布置、节目准备等方面都做了细致周密的筹划,精心设置了发展成果图片展、美食与文化展、文艺演出3个区域,并在图片成果展区域,专门设置了“砥砺奋进69年”国庆主题图片展,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长发展历程,与外国友人一起分享中国建设成就。

在美食与文化展区,中国维和官兵与外国友人亲切互动,一起做游戏:筷子夹乒乓球、汉字百家姓、滚钢圈、抢凳子等,大家玩得不亦乐乎。休闲娱乐的同时,外军官兵也近距离领略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次晚会的另一个亮点就是现场制作中国美食,颇具中国风味的特色烧烤吸引了众多外国友人品尝,800多份美食一个小时就被抢食一空。

“走出国门,我们就是‘中国名片’,维护和平、传播友谊是我们每一名中国维和军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维和军人孔颖说,“我们应当利用好维和这个大舞台,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让全世界人民认识我们、认同我们。”

晚会在《友谊地久天长》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外国友人们纷纷走上台,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来自意大利的西区司令部后勤官员埃斯波西托还拿着刚刚得到的书法作品与大家分享。

据悉,“中国国际夜”活动是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是维和工作交流的进一步拓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