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农村部与中信集团共同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2018-10-08 21:23 来源: 农业农村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8日,农业农村部与中信集团签署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金融社会资本支持乡村振兴。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与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出席签约仪式,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与中信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王炯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书。

韩长赋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农业农村部将紧紧围绕“五个振兴”基本任务,进一步聚焦重点,明确方向,全力推进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重点是按照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发展乡土特色产业,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面建立职业农民制度,培育新型职业农民,鼓励各类人员返乡下乡创业创新;大力传承保护弘扬优秀传统农耕文化,破除陈规陋习;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社会事业向农村覆盖,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农村就业创业,持续增加农民收入。希望中信集团发挥“产业+金融+科技”的独特优势,引领带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创新投融资模式,加大参与乡村建设的投入力度;发挥大型央企的联农带农作用,带动更多农民实现就业增收。农业农村部将在产业政策、农业科技、组织协调等方面,与中信集团开展多层次合作,给乡村振兴助力加油。

常振明表示,近年来中信集团将现代农业定位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积极探索服务“三农”的模式路径,设立中信现代农业投资基金,战略布局动植物育种、微生物等领域,取得了初步成效,积累了一些经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加快农业产业布局打开了巨大市场空间,中信集团将继续发挥金融优势、产业优势、科技优势,大力推动农业科技创新与行业整合,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切实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合作协议的签署,既是农业农村部向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发出的乡村振兴倡议书,也是中信集团支持乡村振兴的宣言书,双方将重点围绕农作物种业、动物育种、科技创新、动物健康与营养、农业机械、农业服务、品牌农业等七大领域,加强产业政策、科技创新与金融投资等方面对接合作,共同开展重大问题研究和重大创新试点,加快推动农业重点产业整合升级,引领和带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