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孔子学院文化日活动走进埃及博物馆

2018-10-09 10: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开罗10月8日电(记者 于涛 李碧念)开罗大学孔子学院文化日活动8日走进埃及博物馆,以书法、武术、剪纸等形式展示中国传统文化。

此次活动由开罗大学孔子学院与埃及博物馆共同举办。开幕式上,孔院埃及学生身着中国传统服饰,将一条中国龙灯上下舞动,现场游客纷纷拍照录像。随后,中国民族乐器演奏、书法、剪纸表演等陆续登场,埃及学生埃丝拉·穆罕默德一首字正腔圆的中文歌曲《橄榄树》将活动带向高潮。

埃丝拉·穆罕默德告诉记者,她在开罗大学孔子学院学习了3年中文,非常喜爱中国的悠久历史和传统文化,“希望学好中文,为埃中两国青年交流做贡献”。

开罗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恩界说,埃及博物馆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吸引世界各国游客参观。孔院和埃及博物馆合作,希望让更多的外国人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

开罗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7年,是北非地区第一所孔子学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