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相信挪威国王访华将有助于推动中挪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2018-10-09 20: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侯晓晨)外交部发言人陆慷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相信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访华将是一个重要契机,有助于推动中挪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将于10月11日至2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陆慷说,根据双方目前商定的安排,届时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女士将为哈拉尔五世国王夫妇举行欢迎仪式和欢迎宴会,习近平主席将同哈拉尔五世国王举行会谈,栗战书委员长等国家领导人将会见。除北京外,哈拉尔五世国王还将赴甘肃、上海、江苏访问。

谈及中挪关系,陆慷说,挪威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中挪双边合作基础深厚、前景广阔。中方相信,此访将是一个重要契机,有助于进一步增进双方政治互信,拓展两国务实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推动中挪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